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0 11:3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月18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出站口、曙光小区疫情监测服务点、市第五人民医院疫情救治基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好河南“北大门”。

  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出站口疫情监测服务点,李亦博取出手机,扫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现场测试监测服务,了解疫情监测防控流程。李亦博随后走进指挥调度室,询问人员配备、职责分工、人车流量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突发聚集性疫情也时有发生,特别是春节临近,回乡人员增多,物流量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安阳市各疫情监测服务点要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效果。同时,要在严格监测的前提下优化工作流程,为通行人员、车辆提供高效率、人性化便利服务。

  在曙光小区门口,李亦博现场查看小区《外来车辆登记表》,检查测温设备,了解监测服务点人员分工、登记监测服务等情况。他强调,小区疫情防控一定要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措施,切实做好外来人员特别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安人员的排查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发现发热患者,要迅速安排到符合条件的发热门诊诊断治疗;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要严格采取隔离措施,同时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要扎实做好居民的健康教育,引导居民减少出行,尽可能不举办、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餐、聚集活动,每个人都要牢记并落实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在市第五人民医院疫情救治基地,李亦博深入了解隔离病房楼建设、救治梯队组建、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走进隔离病房楼,和发热门诊医生交流,询问医务人员防护措施、诊断程序和患者就诊等情况。得知医院已采取“三区两通道”方式将清洁区、污染区、潜在污染区分开,医护通道和患者通道分开的防控措施,李亦博给予肯定。他还先后来到标本采集室、隔离病房和医生办公室,查看硬件设施,了解工作流程。他强调,作为全市疫情集中救治基地,市第五人民医院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做好发热病人的甄别筛查、诊断治疗、宣传教育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李亦博还来到北关区彰北街道群众诉求接待中心,和值班人员亲切交谈交流,了解接访数量、信访事项以及场所体温检测、来访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亦博指出,接访场所要按照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岗在位,认真做好接访处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维护好省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