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市长王登喜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9 17:1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督导调研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运输企业和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参加督导调研。

  王登喜一行首先来到宝龙城市广场,查看了测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消火栓等消防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询问了解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情况。王登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温馨、周到的消费环境;要加强货源管理,严控进口冷链产品;要加强调度,保障市场供应,确保春节期间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在高铁新乡东站,王登喜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和执勤的民警。王登喜表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希望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新乡的大门。王登喜强调,春运即将来临,铁路部门要严格落实测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公共场所安全;要加强巡逻检查和物资储备,教育引导出行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制订应急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王登喜随后来到新乡龙浩油库运输公司,在监控中心仔细查看、询问危化品车辆调度、运输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严厉打击整治超速、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王登喜还深入油罐区,实地查看防静电、防撞击、防明火、防雷击、防泄漏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对重点区域定期进行全方位安全评估,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在新乡立白实业有限公司,王登喜深入生产一线,查看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登喜强调,要加强员工作业区、宿舍、食堂的管理,切实提高员工个人防护意识;要倡导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要严格物流环节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新人员和物资管控力度。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