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侨联发布
《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一封信》
勠力同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9 17:28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许昌市侨联发布《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一封信》,号召许昌市侨界组织和个人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各级各相关部门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侨联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出倡议书,充分发挥侨商资源优势,积极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在物资供给、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积极作为,涌现出许多抗疫典型和事迹。据统计,全市侨商企业共捐款、捐物300多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侨界人士的爱心和力量。

  进入冬季以来,全市侨联组织、侨商会按照市委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继续发挥优势、持续发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做好海外华人华侨服务工作。

  在信中,市侨联号召广大归侨侨眷,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倡议广大归侨侨眷在本地本市过年,非特殊情况不要出境;海外侨胞非特别需求尽量避免回国,防止旅途病毒感染;节日亲友祝福活动可采取视频互动的方式,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各级侨联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同时,了解掌握疫情发展,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抗击疫情,从我做起。我们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带头示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