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组织召开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座谈会
谋划区域合作 助推开放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8 14:3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门户和参与国际合作高地,走好“枢纽+物流+开放”的路子,2021年1月14日,郑州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座谈会。市商务局、市物流口岸局,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经发局,以及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公司、郑州路桥建设投资集团、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中原国际航空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中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欧经济交流合作中心参会,国际资本吉富集团(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委托对接亚洲资源)在北京同步线上参会。

  会议围绕枢纽基础设施建设、航空公司组建、货运航线开辟、临空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研究郑州与匈牙利在建设国际综合交通和物流枢纽方面的合作方向。吉富集团结合郑州建设“空中丝绸之路”的基础和匈牙利在中东欧的区位优势,提出谋划打造“空中丝绸之路”第二节点,建设郑州与匈牙利“双枢纽”的构想,以及“打造郑州和匈牙利航空物流双基地、郑州参与投资组建匈牙利航空公司、郑州参与投资建设运营匈牙利二机场、投资建设郑州中欧中心”的合作意愿,参会企业也表示愿意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项目落实。

  2020年12月30日,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将使中欧双方的投资领域扩大,推动更高层次的相互开放。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紧抓《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签订的机遇,积极贯彻落实省委赋予郑州“三个在”的使命责任和“领”、“创”、“闯”的三字要求,充分利用郑州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平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郑州朝着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