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速读】2021年河南将持续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计划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8 14:11 来源:大河网

  1月18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召开,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提到2021年重点工作时指出,要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持续做好高质量就业、推进教育改革方面的工作。

  在推动高质量就业方面,继续做好援企稳岗工作,增强就业岗位韧性。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多渠道灵活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和基层成长计划。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支持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多渠道就业。持续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新增返乡下乡创业15万人。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和劳动监察,保障劳动者待遇和权益。

  在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方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攻坚行动,以新经济、新业态从业人员为重点,扩大企业职工参保覆盖范围。持续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制度。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实现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持续推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适当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养育保障标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记者 刘晓明)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