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收听收看2021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8 10:0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2021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年的春运工作,重点是加强疫情防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在周口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内容,并就做好周口市春运工作作重要指示。

  针对今年的春运形势和疫情防控需要,张元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建立由主管领导负责的春运工作机制,动态研判春运形势变化,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应对解决各类突发问题,确保群众平安出行、有序出行、安全出行。

  张元明强调,各县(市、区)要合理组织道路客运、城市交通运力,切实做好综合运输服务衔接,保障旅客便捷有序出行。要积极引导错峰出行,倡导引导职工群众就地过节,鼓励用人单位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统筹安排休假。

  张元明强调,春运工作关系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方案制订得更周全一点、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点,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春运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便捷的良好环境,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据悉,今年的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