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抵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6 19:5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月16日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郑州。未来几天,936名代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履职尽责、传递民声,共商河南发展大计。

  在各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快速地办理报到手续。不少代表入住后便开始阅读会议资料,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 2021年河南开启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怀揣履职成果,代表们有备而来。

  “在这样历史性的时间节点参加大会,使我更加感到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并重。”开封团的代表牛留栓是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的一名社员,闭会期间,他围绕传统康养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调研走访,为在大会期间提出高质量建议做准备。他建议政府要积极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激励企业建设研发机构,促进核心和关键技术赶超先进水平,加速突破同质化竞争困局,实现高端产品本土化。

  “聚焦农村居家养老难题,使农村志愿服务发挥应有力量,让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入心、暖心,让所有老人老有所养。”这是李冰代表的建议。李冰是省道德模范,近年来她持续关注农村空巢老人,组织成立村级志愿服务队,将帮扶送进老人家中。李冰说,希望政府部门积极探索符合农村实际情况的养老服务模式,完善农村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农村老人“离家不离村”的养老需求。

  进入驻地和会场首先要扫健康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疫情防控成为全民日常关注重点。来自医疗卫生战线的郜彩霞代表建议,加强基层医护防疫工作专职人员常态化管理,提升基层医院对重大传染病的预防、风险评估、应急处置的能力和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效率,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短板。

  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不辜负全省人民重托。(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