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洛阳10万毫升红细胞驰援河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5 17:5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山河无恙,同舟共“冀”!

  1月15日10时许,承载着洛阳爱心的10万毫升红细胞、30个治疗单位量单采血小板、200单位冷沉淀凝血因子,在救护车护送下,前往郑州。它们将和来自河南省内其他城市的爱心血液一起,驰援河北。

  这是河南省首批支援河北的爱心血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北省采供血形势逐渐严峻,血小板、红细胞等库存告急。

  洛阳市中心血站接到相关通知后,迅速启动血液应急保障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血液采集力度,提高血液库存量,第一时间向河北伸出援手。

  由于机采血小板保存期最多为5天,为节约时间,保证血液质量安全,洛阳市中心血站于13日上午集中进行血液采集。令人感动的是,不少志愿者得知消息后,踊跃报名,当天前来献血者达到51人,共捐献60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

  献血志愿者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到抗疫一线帮忙,希望能通过无偿献血,为全面抗击疫情、救助生命尽一份绵薄之力。

  经过严格的血液检测等程序,洛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严格按照冷链运输要求,将这批“救命血”送往郑州。

  洛阳市中心血站呼吁,春节前后献血量较往常会有所减少,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洛阳需要储备足够的血液以备不时之需,请大家积极加入献血志愿者队伍,共同为生命加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