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5 16:0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月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做好党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把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持好、落实好,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抗疫情、战贫困、抓“六保”、促“六稳”,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各党组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各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吃透中央、省委精神,把握市委要求,坚守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性意识和执政意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标杆、作示范。要牢记发展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大党建政绩,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履行好管党治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重干之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