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首家公益性儿童服务站揭牌运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5 16:1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月10日,市红十字救援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全教育基地暨静和苑儿童服务站正式开始运营,小朋友们课后有了安全的好去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亚丽出席揭牌仪式并剪彩,国网濮阳供电公司、华龙区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相关领导与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见证了儿童服务站的成立。

  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刘冠中介绍,静和苑儿童服务站为纯公益性质,是濮阳市首家公益性质的儿童服务站,也是濮阳市第一个由社会组织志愿者举办的维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爱心基地。服务站位于市城区历山路与绿城路交叉口的东南角,共分上下两层,面积约215平方米,设有自习室、图书馆与教学场地等。

  服务站开始运营后,将主要为6至16周岁的儿童及青少年服务,为其提供多种公益性服务项目。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6∶30至18∶00,周末全天。在服务站经过注册登记的孩子,可以在此学习、阅读、写作业,也可一起做游戏,服务站会派专职人员负责看护。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全教育基地,该服务站还将定期与不定期请专业老师到场,为孩子们提供各类课程辅导,进行安全教育、急救知识宣传、才艺辅导等,还可提供心理咨询与支持等。此外,服务站还可免费接受全市中小学生来学习消防、交通、防震、防溺等安全知识,致力于打造有活力的社区儿童服务平台,为青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