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建立“河南统一临时务工人员信息平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4 16:12 来源:河南政府网

  【就业创业】

  网友“zero”的2021两会心愿

  由于临时务工人员大多为进城务工农村人员,他们大多从事建筑、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程度较高的行业,由于多数受教育程度不高,流动性较大,使得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在社会上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渠道受限。

  希望河南可以建立统一的临时务工人员信息平台,鼓励进行实名注册,强制雇佣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公司必须在平台进行注册并录入雇佣合同信息,平台可包含工资是否按时发放、雇佣企业信用及务工人员双向评分机制等内容,为务工人员提供一个自身权益保障的便捷合法渠道,提升务工人员在雇佣关系中的地位,普及基层劳动者对劳动法及合同法的了解,保证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