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出征 95人奔赴石家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4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出征 95人奔赴石家庄

1月13日,河南省援冀医疗队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出发。(记者 王铮 摄)

  疫情就是命令。1月13日16时30分,由95名队员组成的河南省援冀医疗队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出发,赶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急救转运工作。

  1月13日,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调派负压救护车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支援疫情救治的通知》后,省卫健委立刻抽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7家驻郑省直医院和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市中心医院等8家郑州市直单位的95人,组成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同时派出院前急救指挥车1辆、物资保障车2辆、负压救护车15辆,奔赴石家庄。

  据悉,河南省援冀医疗队由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带队,在这支医疗队中,80%的队员参加了去年我省支援湖北武汉的战“疫”。去年,乔伍营带领河南省援鄂医疗转运队奋战了45天,共转运病人2525人次,缓解了武汉120的压力。

  “医疗急救转运队的工作既固定,又不固定。固定的是,医疗转运队都是在急救车上工作,不固定的是,诊疗地点不固定、接诊的区域非常广泛,送往地点也不固定,需要每天24小时值班备班,闻令而动。”乔伍营说,“请家乡的父老乡亲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记者 王平曹 萍何可)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