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可暂缓离校返校
河南发布校园疫情防控新举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3 16:59 来源:大河网

  目前正值期末考试、寒假放假和春节过年的三重叠加期,校园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寒假、春节和开学前后,师生大规模离校返校,尤其是对于省内高校来自中高风险区师生的往返校问题,河南将采取哪些措施做好保障、应对风险?1月13日下午,在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作出详细介绍。

  李金川说,要从严摸排师生信息。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动向,建立台账、分类指导重点人群:对往返低风险地区的师生,指导做好返乡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对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劝导暂缓离校返校,“一人一档”跟踪掌握健康状况;对在外实习实训师生,倡导就地过年;对假期留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安排好学习生活,加强人文关怀。

  除此之外,发布会还针对校园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深入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线上线下督导等方面进行相关解读。(记者 张磊 申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