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有啥心愿?
快来“2021我的两会心愿”互动平台说一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3 10:05 来源:河南政府网

新的一年有啥心愿?快来“2021我的两会心愿”互动平台说一说

网友“2021我的两会心愿”热词涉及多个行业领域

  新的一年有啥心愿?快来“2021我的两会心愿”互动平台说一说!河南两会即将召开,1月7日,河南政府网推出的“2021我的两会心愿”互动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目前互动平台访问量近1000万人次,网友提交的心愿数量达到600多条,心愿热词涉及多个行业领域。快来行动吧,让心愿“上墙”,让期许“上会”,让我们共同的愿望早日实现。

  入冬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此,网友“平凡世界”许下自己的两会心愿:“2021年,希望疫情彻底结束,希望我们都能够自由呼吸、畅快出行,咱们大河南的经济发展得更好,企业效益、居民收入有所提升,我能有更多幸福感!”。网友“水木阳关”的两会心愿也和疫情防控有关:“春运期间人口流动较大,希望加强疫情防控力度,鼓励人们在本地过年,建议单位对不回乡过年的职工给予更多关心和照顾。”

  网友“农村创业者”很关注河南乡村振兴工作,他这样讲述自己的两会心愿:“很多大学生从农村走出来后都不愿意再回去,因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缺少好的就业平台和岗位,满足不了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我是一个从驻马店泌阳县小乡村走出来的孩子,希望政府能多鼓励年轻人回乡创业就业,提供更多的补贴扶持和技能培训,推动乡村建设,推动农民致富,希望将来我能回到家乡创业就业。”

  “希望市区高校图书馆能对外开放,方便书友读书学习。”家住郑州市惠济区的网友“星星点灯”平时很喜欢读书,“目前郑州市开放的图书馆数量较少、距离较远,希望政府部门能出台相关政策,鼓励高校图书馆将来向社会开放,满足市民的阅读与学习的需求。”

  2021年河南两会召开在即,承载着亿万河南人的期待,与你我的生活息息相关。2021年,你最期待什么?2021年,你的心愿是什么?快来河南政府网“2021我的两会心愿”互动平台说一说。你可以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营商环境、食品安全、生态环保、住房保障、就业创业、交通运输、居民收入、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主题书写心愿、畅想未来。河南政府网将搭建传递两会心愿的桥梁,让美好的心愿“上墙”,让真挚的期许“上会”,助力关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心愿早日实现。

  本次活动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快来点击河南政府网“2021我的两会心愿”互动平台链接(https://www.henan.gov.cn/zt/2021zt/2021wdlhxy/)或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许愿吧!(文/银新玉)

新的一年有啥心愿?快来“2021我的两会心愿”互动平台说一说

扫描上方二维码许个心愿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