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
安排部署春节前全省普通公路重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1 19:48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1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主持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春节前全省普通公路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全力维护好路网安全稳定,督促市县单位及时做好病害处治、除冰除雪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重点加强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高边坡、危病桥隧、事故多发、施工作业等路段的监控检查;持续提高日常巡查频次,发现各类阻断情况及时处置、及时上报。二是科学应对好疫情反弹形势,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五个严禁”等交通公路行业防疫要求,科学统筹好“保通”与“战疫”的关系,严格防范各类违规“断路”情况发生;督促各级公路部门抓好内部防疫,着力强化办公区域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做好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提前谋划好下步各项工作,做好各类生产建设项目的计划编制下达、补助资金落实、督导方案制定等工作,督促市县单位做好项目储备、建立节点台账、推进前期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和今年的发力重点,形成具体详实的、有宏观目标的、有量化指标的部门工作规划。四是坚决落实好廉洁自律要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0条要求,坚决防范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管好手、管好嘴、管好身边人,自觉防范各类变相的、隐形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廉洁过节。五是切实保障好机关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意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治整改;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特定人员,全力做好协调和安抚工作,及时化解矛盾风险,防止“两会”、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发生群体性不稳定事件。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