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发出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
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9 07:33 来源:河南日报

  寒假、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增大。1月8日,省教育厅发出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倡议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应对疫情。

  信中倡议,假期离校师生保持家校联络畅通,按要求离校、返校,精准上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留校学生支持理解配合学校管理;有防控任务的教职员工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

  信中倡议,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带动家庭成员遵循防控要求。寒假期间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做好旅途、居家和留校期间的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规范佩戴口罩;适量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消杀通风,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科学用眼、营养膳食和充足睡眠;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卫生习惯;秉持科学态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

  信中还倡议,珍惜韶华、奋发进取,合理利用居家时间“充电”提升,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和线上教学充分准备。(记者 周晓荷 史晓琪)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