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的战略定位引起大家热烈反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8 16:34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刚刚闭幕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的战略定位,把转型发展的境界、格局、标杆推向新高度。这一战略定位对平顶山发展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该如何去实现?平顶山市一些党员干部谈了他们的看法。

  市工信局局长史长现说,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这一战略定位,把平顶山市转型发展的标杆推向新的高度,体现了市委的宽广胸怀和责任担当。近年来,平顶山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转型发展成效突出,成功获批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转出了新气象、转出了好态势。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要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发展,推进煤焦化工、钢铁装备制造、食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发展壮大新材料、信息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催生发展新动能;要引链延链补链强链,补齐产业短板,营造产业集聚优势。同时,要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突出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说,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就是要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农业“两区”建设任务,以产业转型为牵引,全面推动城市转型、生态转型、文化转型、社会转型,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闯新路、作示范。作为农业农村部门,我们将以建设国家农业“两区”为载体,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扛稳粮食生产安全责任,全域创建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促进农业高效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大力培育乡村文明,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一体化,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表示,会议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美好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房产事业发展高质量,紧盯“幸福鹰城”这个战略目标,以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管理、租赁住房市场规范发展、商品住房市场监管为重点,逐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市场监管体系,加快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和新市民“住有所居”这个热点难点问题。同时,要强力推进社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和提质升级工程,全面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组织、业主参与、企业服务的居住社区治理机制,拓展物业服务内容,鼓励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社区服务业,探索开展“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切实提高生活便利度和群众幸福度,共建共治共享新鹰城美好家园,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房产人的智慧和力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既是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平顶山篇章的应有之义,更与中国梦一脉相承、紧密相连,明晰了城市发展新坐标,按下了高质量转型‘快进键’。”石龙区常务副区长王大伟说,下一步,石龙区将加快推进东鑫焦化年产130万吨捣固焦技改、制氢项目,东方碳素与中国矿大合作高纯石墨项目,中石油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亿利生态修复等大项目建设;抢抓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政策动态调整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政策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规划修编,加快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改革步伐,加快推进园区管理运营中心、道路、水电气设施和标准化厂房等建设,做优发展载体,奠定发展基础,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贡献。

  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丁国勇说,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的战略定位,明晰了城市发展新坐标,按下了高质量转型“快进键”,为城关镇今后的发展标定了航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城关镇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厘清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新快干,重点在狠抓项目建设、社区治理和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上下功夫,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持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全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力量。

  汝州市临汝镇党委书记乔延召说,平顶山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平顶山发展的战略定位,强调聚焦“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完全符合平顶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情况,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临汝镇作为平顶山的“西大门”,将紧紧围绕“努力打造区域性商贸重镇、经济强镇、文化名镇”的发展目标,主动融入全市发展的大盘子,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和镇区建设提质工程,有效整合建筑设备租赁行业资源,积极发展装备制造和新型建材产业,规划建设食品产业园和秉钧路文化街,加快推进新希望六和集团生猪养殖产业园、盘龙山旅游开发、汝西印象商贸城、凉水泉·农乐园等项目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