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7 08:09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6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12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等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重大要求,关系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顺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形势新要求,高度重视、抓实抓好。要确保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在新政策出台之前,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一律不变,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要保持攻坚劲头不松懈,以基层一线为重点坚持和完善帮扶工作机制,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等,接续推动脱贫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让脱贫群众感到放心踏实。要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机构队伍衔接,保持总体稳定,平稳有序推进机构职能调整优化。

  会议研究通过了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拟表彰人选,指出入选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用实际行动甚至宝贵生命彰显了高尚的道德情操,传递了挺身而出、扬善抑恶的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好评选表彰活动,大张旗鼓宣传见义勇为者的感人事迹,增强英模的荣誉感、自豪感,发挥英模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建立健全权益保障机制,把各项激励措施落实到位,严厉打击侵害见义勇为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组织走访慰问,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排忧解难,正确引导舆论,坚决反对和整治污损英模名誉的行为,切实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各项合法权益。要强化联动配合,既各尽其责,又紧密协作,积极主动推进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周霁,副省长戴柏华、武国定、霍金花、刘玉江、王战营出席。(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