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旅大餐”丰富多彩
花样演艺轮番上演营造浓浓新年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5 18:0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元旦小长假,众多市民与亲朋好友一起走进我市多家文旅单位体验缤纷多彩的文旅活动,度过快乐的假期。

  走进“童话世界”

  潮人聚集的飘雪小镇、丰富多彩的花样演艺、精彩大马戏、拥有多组游乐设施的奇幻盒子、新年狂欢派对……元旦假期,银基动物王国开启夜场,持续举办银基童话狂欢节活动,为游客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郑州方特推出“童话新年夜”活动,并延长了营业时间。华丽缤纷的花车、幽默滑稽的小丑、萌趣可爱的熊大熊二伴随欢快的音乐,为游客呈现精彩的“童话狂欢大巡游”。

  郑州电影小镇景区推出猫咪主题灯展、迎新蹦迪、跨年音乐趴等文旅活动,让游客体验“潮玩新年”。近百场节目轮番上演,带领游客喜迎新年。

  传统文化营造浓浓年味

  元旦小长假,嵩山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嵩山剪纸、木版年画、泥人刘、烙画、绢花等20多项非遗文化展示唤起游客美好的童年记忆。该景区每天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举行非遗文化展示活动,以“牛”为主题的数百件各类工艺品演绎非遗魅力。在少林景区进行的新年大型功夫迎宾式向大家展示少林功夫绝技及兵器表演。

  巩义康百万庄园则推出“着古典服装 游百年庄园”活动。不少游客身穿古装以该庄园大门为背景,现场拍照发送朋友圈,即可免费入园。

  多地文旅活动缤纷多彩

  假日期间,不少游客来到巩义市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体验速度与激情,参加丰富多彩的巩义市第五届嵩顶冰雪文化旅游节活动。相关部门举办的多场滑雪比赛、青少年“助冬奥 上冰雪”活动、最美嵩顶主题摄影比赛等精彩活动吸引众多游客踊跃参与。

  元旦小长假,新郑市体育中心开展迎新年登山比赛。新郑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开展拓印、考古体验活动,吸引不少孩子前来学习考古知识。欧阳修公园则推出欧阳修生平故事讲解活动。凡参与欧阳修生平故事讲解并录制小视频者,可获赠新郑市手绘地图一套。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