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郑州旅游总收入逾十一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5 18:0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昨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共接待国内游客26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46亿元。

  假日期间,郑州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严格执行75%的预约限流措施,利用“智慧文旅”数字景区大数据监管服务系统实时监控,落实公共场所卫生防控,加强疫情重点区域人员管理。全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大河意象·黄河文化美学研究”系列活动在郑州美术馆瑞达分馆举行,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新郑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开展木版拓印、考古体验活动,巩义博物馆举办“变化万千”三彩画填色体验活动,中牟电影小镇举办“猫小姐的星光派对”主题活动开启辞旧迎新的奇遇之旅,郑州方特“童话新年夜”主题活动开启狂欢大巡游,新密银基动物王国启动童话狂欢节,这些活动为郑州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据抽样调查结果,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客源市场以本省游客为主,占游客总数89.5%,其中以家庭自驾游最受青睐,占比70.5%。从年龄来看,中青年依然是主力军,25岁至34岁游客占游客总数43.5%。

  另据悉,元旦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54亿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