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旅游市场喜迎新年“开门红”
冰雪游成元旦假期新亮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5 18:0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021年元旦小长假,在作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焦作市文旅活动异彩纷呈,1月1日至3日共吸引34.99万人次畅游焦作,旅游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冰雪游更是假日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无冰雪不冬天。元旦假期,焦作市多地纷纷推出冰雪旅游产品,深受游客青睐。云台山景区重磅打造的云台山冰雪节人气爆棚,八方游客欢聚在这里,打卡千米冰瀑群,畅玩万平滑雪场,领略别样云台冬景。1月2日,记者在该景区看到,小寨沟景点内游人如织,面对壮观的冰瀑,十几名游客情不自禁地放声高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新年的期盼。据了解,元旦假期,云台山景区游客量大幅增长,1月2日、3日央视新闻频道先后两次聚焦云台山。

  新晋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老家莫沟”也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冰雪盛宴。在该景区林海雪原滑雪场,孩子们与雪人共舞;雪地摩托、电动狗拉雪橇、滑雪圈等项目火力全开,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中站区府城街道北朱村打造的“冰雪小镇”同样热闹非凡,7000多名游客来此观赏冰雪木屋、网红灯笼长廊,感受雪地吃火锅的美妙体验。修武县当阳峪滑雪场、山阳区“承享欢乐世界”的冰雪活动,也吸引数千名滑雪爱好者尽享冰雪乐趣。

  此外,太极拳成功申遗、陈家沟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也使得陈家沟旅游持续升温。元旦假期,到陈家沟景区寻根问祖、拜师学艺、健身养生的游客络绎不绝,当地酒店、民宿入住率达75%,太极拳申遗成功后的社会经济效应逐步放大。

  据了解,为给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和健康、愉悦的旅游体验,焦作市统筹推进旅游安全、疫情防控、主题活动等工作,各景区认真落实预约制度,严格控制游客流量。元旦假期,全市旅游市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无疫情、无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