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印发通知——长葛市获156项省辖市级管理权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5 18:4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城镇集中供热价格、高中学费收费标准、高中招生计划等事项不用再报给许昌市……日前,许昌市印发《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赋予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长葛市部分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实施方案的通知》(许政办〔2020〕 28号)(以下简称《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156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由长葛市行使,标志着许昌市将156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顺利下放到位。

  《通知》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市发展改革、交通运输、司法等放权较多的部门要以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等方式帮助长葛市尽快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长葛市要主动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强化人才、经费、技术、装备保障,着力提升能力素质,确保下放权限接得住、用得好。

  据悉,此次下放的156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共涉及21家市直部门,政策性强、专业性强,涉及项目申报(核准)、经费审核、证件核发等多个方面,对人员素质、办事流程要求高。针对这一情况,市委编办多次组织召开推进会,推动各有关部门主动对接,充分结合长葛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稳妥有效推进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放权赋能工作。

  长葛市是河南省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也是许昌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十三五”期间,该市连续四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连续七年进入全国工业百强县(市)。2020年,该市入选全省县域工业30强,排名第二。近年来,长葛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许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走出了一条具有长葛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落实,并在此次放权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县(市)放权赋能,厘清市与县(市)职责边界,充分调动县(市)积极性,为长葛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赵秀菊表示。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