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4 15:5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开封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2020年10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正式公布,通知明确提出,到2022年建设100个试点城市、30个示范城市。国家将支持试点城市、示范城市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特色发展,推动形成若干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经验模式,探索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长效机制,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高质量发展,助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作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近年,开封市紧扣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文化旅游强市、世界历史文化名都战略,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先行先试,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实践,开封健全了“十个一”推进机制,探索了“五个全域”路径,谋划了古城墙、千年中轴线、大运河及水系等“三条文化带”,形成处处是景、步步留人、月月有节、时时消费、项项有故事、链链相融合的文旅发展新格局,谱写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