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双节平安祥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31 23:10 来源:河南政府网

  2020年12月31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紧盯关键部位环节,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平安、健康、祥和过节。

  尹弘指出,目前河南已连续277天无本地确诊病例,良好态势来之不易。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高度重视疫情传播风险,针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新情况,坚持外防输入为主,落实人物同防,着力防范省内疫情散发,做好零星病例应急处置准备。科学精准应对“双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等因素,力求花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好的效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

  尹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早落实落细防控要求,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序有度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强化商场、餐馆、景区、车站、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力量,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严格防控措施、严控大型活动,最大程度减少传播风险。着力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升信息发布的专业性、及时性,强化舆情应急监测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掌握工作主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组织好新冠疫苗采购、分配,严格储存和运输管理,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救治,有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督促各级指挥机构高效运转,提高基层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加强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供应,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到位,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会议研究了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五早”工作机制等事项。

  戴柏华参加会议。(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