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 刘玉江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31 08:3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30日,省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揭牌仪式在省自然资源厅举行。这一机构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副省长刘玉江出席揭牌仪式。

  我省土地督察制度始于2009年8月,2018年机构改革后转型为省自然资源督察制度。今年3月,省政府印发《关于授权开展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的通知》,确定了督察主体,赋予了督察职权,明确了督察对象,规定了督察任务,规范了督察流程,开启了全省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新篇章。

  根据授权,省自然资源厅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督导各地政府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同时揭牌。(记者 李运海)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