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文化新高地 奏响时代新篇章
——南阳“三馆一院”对外开放启动仪式
暨2021南阳新年音乐会侧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30 14:52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在南阳“三馆一院”对外开放之际,喜迎新年的美好祝愿邂逅了高雅热烈的音乐会,在南阳这座文化新高地上,奏响了美好时代的最强音!

  12月29日晚7时,南阳大剧院,灯火通明,虽然室外寒风料峭,但剧院内却春意盎然,万众期待的南阳“三馆一院”对外开放启动仪式暨2021南阳新年音乐会,在南阳大剧院盛大举行。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上海轻音乐团的音乐家、演奏家,为市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天上一轮明月,地上灯火璀璨,“三馆一院”在灯光的映射下,在这个冬夜显得格外动人夺目,让人大饱眼福流连忘返。作为南阳市的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三馆一院”的建设、开放,备受市民瞩目和期待,堪称南阳基础设施和文化设施新高地,这是南阳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南阳文化强市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展示了文明南阳、文化南阳的新形象。

  晚上7时30分,由上海轻音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帷幕。《春节序曲》是中国民族管弦乐作品,年味十足,曲调一起,喜气洋洋的年味便扑面而来,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如沐春风。此次音乐会上,交响乐、民乐、独唱、合唱轮番上演。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民乐演奏家们用娴熟的技艺带来民乐合奏《河南小曲》,生动展现了河南人民对家乡的赞美和自豪之情。“捧一江浪花我跟你走,澎湃的激情不停留,揽一天星光我跟你走,把光荣缀满你胸口……”南阳理工学院声乐教师王慧中声情并茂演唱《跟你走》,令听众激动不已。南阳青年歌唱演员梁威独唱《春天的芭蕾》、南阳青年歌唱演员门红霞、曹璨、刘源源、张世玉合唱《南阳,我可爱的家乡》,唱出了南阳1200万儿女的豪迈情怀。曲胡演奏《大起板》、民乐合奏《打枣》以及交响乐《茉莉花》、《天鹅湖》、《红色娘子军》组曲等,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音乐会在激昂的合唱《我的祖国》以及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我是第一次来到‘三馆一院’,真的太壮观了,让我感受了南阳文化的繁荣,增强了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南阳人,感到无比自豪。”演出结束后,观众孙静怡还沉浸其中。

  “下台后,我的手还一直在抖,太激动了。”梁威告诉记者,南阳有这么一座现代化的大剧院,让她感到无比自豪,能站在这里为家乡父老演出,她十分荣幸和激动,“希望有更多的机会站在这里,把好作品奉献给观众。”

  作为南阳消防指战员代表,南阳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的张庭旺和战友们应邀观看了演出,大家对“三馆一院”和新年音乐会赞不绝口。“以前只在视频里看过音乐会,如此近距离地欣赏一场音乐会,还是第一次。”张庭旺说,这场演出让他感到非常震撼,音乐会带给观众一场美妙、高雅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