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尹弘刘伟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9 16:5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征求对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意见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尹弘刘伟出席

  12月10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并讲话,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十三五”期间,中共河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经济综合实力实现重大跨越,高质量发展迈出重大步伐,脱贫攻坚即将胜利收官,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今年以来,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中原防线”,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大家分别就建设河南双循环试验区、传统产业智慧化升级、农业高质量发展、水资源高效利用、完善卫生健康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支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国生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王国生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我省“十三五”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中原更加出彩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承和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展现了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

  王国生说,“十四五”时期,河南处于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准坐标和方位,认清责任和使命,理清优势和潜力,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找准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动能转化的关键处,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开好局、起好步。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转型升级的难点、群众关切的热点积极建言献策,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汇聚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强大合力。

  孙守刚、穆为民、赵素萍出席座谈会。(记者 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