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全面完成基层政务公开
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领域目录编制发布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8 17:44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5号)文件要求,信阳市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夯实职责,节点推进,截至12月21日,9个县(区)政府及所辖乡镇试点领域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全部完成,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专栏上统一公布。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国家和省文件出台后,市长尚朝阳批示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升”。按照领导批示精神,信阳市迅速结合实际,印发方案,认真部署,有序推进。于6月20日率先高质量完成市本级26个试点领域目录编制发布工作,为基层单位目录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7月14日,市长尚朝阳批示要求市政府办带队到济源市学习考察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考察结束后,信阳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将推进目录编制工作纳入重点协调工作任务。8月19日,组织召开全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座谈会,及时总结阶段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同时到浉河区、平桥区所辖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调研座谈,帮助指导基层单位做好试点目录的编制工作,确保基层单位标准目录编制工作有序推进。

  二、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明确潢川县作为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试点单位,指导潢川县在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等8个试点领域标准目录编制的基础上,认真编制其他领域标准目录。6月底潢川县完成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其中编制县本级目录共862项、乡镇目录共130项,不断完善政务公开“1+2+3+4+5”潢川模式,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供其他县区学习借鉴,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三、强化培训,加大指导。针对基层单位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多为兼职、专业知识缺乏、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强化基层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于11月17日邀请省政务公开办领导莅临信阳市就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解答疑惑、指导业务,大大提升了基层政务公开工作骨干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微信工作群,实行周汇报、月评比、季通报制度,对工作滞后的,给予指导帮助,跟踪督导,确保按时完成标准目录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