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6 07:07 来源:河南日报

  自郑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市42家指定接种单位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那么全省接种情况如何?12月25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地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疫苗采购工作也正在进行。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介绍,目前全省所有地市都已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的培训,各级疾控部门都已做好了技术准备、人员准备、接种点准备,大部分地市疫苗采购正在进行中。

  优先对重点人群开展疫苗接种,是为了将这部分人群患病的风险、传播病毒的风险降到最低。对于普通人群来说,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疫苗会陆续向市场供应,届时,符合条件的公众可实现“应接尽接”。

  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延炀说,从临床一期、二期、三期的数据来看,现阶段紧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是非常有保障的。“该疫苗需要接种2针剂,全部接种完毕后,一般2至4周能产生有效抗体。”同时,专家表示,不建议发热患者、慢性病发作期患者、急性病发作患者、孕妇等群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又讯(记者杨凌通讯员杨宇丁秋云)12月24日下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冠病毒疫苗首批接种顺利进行。据介绍,该区首批重点人群接种人员共73人,包括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人员和国际航班的保障人员等。(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