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加强监测预警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紧盯重点环节强化节日期间疫情防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5 18:4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2月2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国生听取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一起研究分析疫情形势,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加之节日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严格实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和消毒,强化重大活动和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抓实抓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王国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保持战时状态,用好疫情斗争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密切关注疫情走势,抓好风险监测预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舆论引导,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记者 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