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
校外培训行业不公平格式条款的公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4 15:58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校外培训机构使用的格式合同中含有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的不公平格式条款。

  一、征集时间: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1月23日

  二、征集行业:校外培训行业

  三、征集方式:

  1、将相关合同纸质复印件(标明格式合同使用单位)邮寄至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79号。

  电话:0371—65566115。

  2、将相关合同拍照或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

  邮箱:hnscwjc@163.com。

  四、注意事项:

  所反映校外培训机构使用的格式合同必须真实、正确、有效,有明确的使用单位名称。通过邮寄方式提供的请在信封上标注“校外培训行业格式条款征集”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提供的请在邮件主体上标注“校外培训行业格式条款征集”字样。

  我局将组织合同方面的专家对征集到的格式条款进行评审,并向社会发布评审结果。针对评审发现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情形,将采取集中约谈、限期整改、依法查处、公开曝光等举措,震慑违法经营、规范合同签订、化解合同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优化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合规有序发展。

2020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