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濮阳)埃塞咖啡加工产业示范园落户濮阳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4 18:33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2月23日上午,中国(濮阳)埃塞咖啡加工产业示范园战略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濮阳)埃塞咖啡加工产业示范园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由北京弘顺、汇川实业、天津优特比三方共同筹建;项目位于濮阳县产业集聚区,第一期用地84亩,是亚洲第一条全部采用埃塞咖啡为原料、全产业品类的现代化冻干冷萃咖啡加工企业,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建成后,该示范园将成为河南乃至全国咖啡加工产业又一标志性项目。

  该项目一推出,即得到首创证券的关注,旗下子公司也准备推出产业基金参与项目发展。数据显示,国内咖啡市场有接近1700亿元的市场容量,并且还在不断增长,再加上冻干咖啡正处于行业风口。多方加持下,或将引发咖啡领域的新革命。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莉荣表示,濮阳市与埃塞俄比亚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该项目将促进埃塞俄比亚从咖啡原料出口大国向品牌咖啡产品出口强国转变,提高埃塞俄比亚咖啡的附加值,实现双方共赢。

  濮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努力。濮阳县将始终秉持互利发展、合作共赢的态度,倾力支持项目建设,搞好项目服务,全力支持该项目不断发展壮大,为濮阳县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