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以保促稳 稳中求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2 10:5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开封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牢牢把握住了发展的主动权。

  抓住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两个关键。第一时间印发稳就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文件,重点促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和困难群体就业。截至11月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1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出政策组合拳,开展市级领导走访、“减免缓”等行动,推动助企纾困。今年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近30亿元,清偿民营企业拖欠账款3.44亿元。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42.4万户,同比增长10.3%。

  用好扩大投资和促进消费两个手段。全面实施“7610”投资促进计划和文旅促消费行动。提前两个月完成“7610”全年计划投资目标任务,前11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消费持续回暖,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高于全省1.0个百分点。

  突出保民生、保运转两个重点。持续破解民生“八需八难”,着力办好省市民生实事。1-11月全市完成民生支出274.3亿元,增长9.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3%,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得到妥善解决,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压缩市级“三公”经费3400万元,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4.3亿元,统筹用于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项目和保障基层运转开支。

  确保产业链、供应链两链稳定。围绕“8+1”产业链,建立了一链一清单、一链一专班、一链一协会、一链一政策、一链一平台、一链一园区(基地)等“六个一”培育机制,全面落实“链长制”,以龙头企业带强产业链、稳定供应链。1-10月份,50家龙头企业、50家双高企业、50家动态入库企业、50家重点纾困企业等“四个50”企业,累计产值同比分别增长8.7%、8.9%、31.4%、35.3%。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