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到商水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1 14:4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深入到商水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选优配强村和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参加调研。

  刘继标先后到商水县新城办事处融辉城社区和算张行政村,走进社区和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党建、人大代表联络站、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导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刘继标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处于“十三五”和“十四五”的交汇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选优配强标准贯穿始终、把坚持依法依规贯穿始终、把严明换届纪律贯穿始终、把做到统筹兼顾贯穿始终,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真正换出好的班子、理出好的思路、焕发新的气象,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刘继标强调,要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高质量推行“一肩挑”,按照省委提出的带头人“四有四带”和班子成员“四好四强”的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真正把那些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人选出来、配到位,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新选出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认真研究谋划工作思路和目标举措,下大力气发展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让群众都过上好日子。要加强对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培训,开展大宣传、大发动、大培训,引导新选出来的干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使他们在依法办事、抓好党建等方面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成效更显著。

  调研中,刘继标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要通过抓好基层党建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的作用,引导群众改变落后思想观念、主动摒弃陈规陋习,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在新城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刘继标察看了人大代表主要职责、接待选民制度及相关工作流程,对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进一步组织好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走访、听取意见、接待选民等活动,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当日上午,刘继标还到位于商水县产业集聚区的盛泰服饰集团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规模、效益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