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调研郑州银行、中原银行数字化转型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18 15:46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12月9日、12月14日,省政府参事张占仓、贺建委、关奇峰等一行7人先后赴郑州银行和中原银行,就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及实施情况、数字化转型后物理网点变化情况及调整思路、新冠肺炎疫情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及应对举措、信息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郑州银行,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郑州银行副董事长夏华关于总体工作情况的介绍,信息科技、渠道管理、金融研究、数据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银行运营、数字化转型、产品创新、信息系统建设、科技投入等方面情况。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郑州银行信息化建设情况。郑州银行2016年成立创新管理委员会以来,借鉴同业先进经验,围绕产品创新基本流程,持续提升优化关键节点,逐步组建“业务+科技”的一体化专职敏捷研发队伍。同时,优化网点定位、人员、考核及服务,网点效能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省政府参事调研郑州银行、中原银行数字化转型情况

  在中原银行,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场景创新、惠农金融、手机银行、云缴费等多个部门建设运营和创新发展情况。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介绍了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总体经营情况,技术、人力、战略发展、战略转型、零售产品、信息等部门负责同志具体介绍了数字化转型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理念和经验。中原银行2018年启动数字化转型以来,在深入研究同业先进经验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全面数字化转型模式,对组织架构、体制机制、人员能力、信息科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重构,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客户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被世界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视为中国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引领标杆,成为对外展示河南金融创新的亮丽窗口。

省政府参事调研郑州银行、中原银行数字化转型情况

  调研组认为,当前我国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迅猛,只有坚持科技创新才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郑州银行和中原银行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开展了大量有意义的探索与实践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在信息化团队建设、加强科技与业务融合、数据获取与应用等方面仍需大力推进。调研组将结合本次调研情况,围绕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难点积极为省政府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