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16 15:08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2月15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市领导王泽华、郝志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淇县特种尼龙产业园内,生产线上机器紧张作业,在建项目施工热火朝天。马富国先后来到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邦维特种纺织品生产基地项目,详细询问生产规模、工艺技术、产品特点等情况。他指出,要做好产业规划,绘好招商图谱,瞄准“头部”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群发展;要搞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加快项目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助力项目尽早建成投用。

  玫德雅昌(鹤壁)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抗震支架项目、河南飞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植物蛋白项目正在紧张建设。“设备订购了没有?”“什么时候能投产?”马富国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后指出,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的基础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高效推进,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裕隆爱尚城项目是重点民生项目,近期将投入营业。马富国希望企业在认真做好各项开业准备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促进三产提档升级。

  目前,恒源矿业绿色矿山产业园(二道庄)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马富国指出,要做强矿山主业,不断提高矿山资源利用率,提升产品附加值,将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要打造“绿色矿山”,高标准推进生态绿化,大力实施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调研中,马富国强调,县域活则全盘活,县域强则市域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大要求,聚焦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