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十四五”乡村振兴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13 07:3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0日,副省长武国定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谋划安排我省明年乡村建设行动,专题研究乡村产业振兴五年行动计划。

  在听取省农业农村厅汇报后,武国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们谋划“十四五”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武国定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一县一业,大力扶持发展龙头企业,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以全产业链思维抓农业发展;要谋划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目标导向、专班推进、分类实施,逐步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走出一条县域治理“三起来”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加强保障措施,逐步完善乡村振兴的组织领导机制、投融资机制、人才培训机制等,把乡村振兴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