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10 20:0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0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组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提升全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的历程和取得的重大胜利,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巩固脱贫成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保持帮扶工作连续性,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监测预警,完善综合兜底保障机制,确保扶贫项目资金持续发挥效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履行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的责任,扎实推动高价值专利培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取得突破,加快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进一步改进管理服务,推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向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率转化迈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把环境保护摆在首位,大力修复生态系统,提升水质,防范水害,持续转变和优化用水方式。要把量水而行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利用。推动沿黄重点城市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好黄河文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组建方案》,指出设立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旨在推动我省进一步强化科技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战略思维和眼光,紧扣河南产业发展需求,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产研院建设。要突出重点,在有优势有基础的产业领域实施突破,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加快形成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共性技术和核心领域,用足用好产业政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要创新运营管理体制机制,运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研发平台建设、团队组建、人才引进等工作,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创造的宽松环境。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指出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与广大城乡居民获得感紧密相连。要汲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强化规划支撑、政策保障和资金投入,大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加快补齐重大疫情防治能力等突出短板。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通过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健全医防协同机制,构建畅通安全的健康信息网络,完善应急医疗物资储备机制,为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武国定、王新伟、刘玉江、王战营,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