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调研市林业局
并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10 16:2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2月9日,市长高建军来到开封市林业局,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科学编制开封市“十四五”规划和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破解难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引领,增强绿色发展意识,系统谋划实施国土绿化工作,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森林开封建设新局面。

  当日,高建军来到开封市国土绿化指挥部办公室、行政审批科等处,仔细翻阅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开封市林业局整体工作汇报,对开封市国土绿化、生态保护与修复、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高建军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更高的站位、用更宽的视野、以更大的格局切实做好国土绿化工作,把国土绿化工作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开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厚植生态优势,引领绿色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增进百姓福祉,彰显“黄河明珠、八朝古都”亮丽风采,绘就更加壮阔的美丽开封画卷。

  高建军强调,要高标准抓好顶层设计,编制好国土绿化、湿地等专项规划,在“十四五”期间坚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围绕全市和各县区发展重心、生态短板深入谋划项目特别是建设大型永久性森林公园,多种方式争取资金,推动城乡路河全面增绿,抓好房前屋后见缝植绿,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同时,坚持增绿量、保质量并重,探索有效的管护措施,巩固提升绿化效果。要把国土绿化、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统一起来,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围绕民生改善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要盘活林业资源,探索让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绿色发展路径。

  开封副市长王玲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