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后河南省气温将再刷新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8 07:5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7日开始,我国各地进入大雪节气。至此,天气越来越冷,下雪的可能性大增。本周,随着新一轮冷空气来袭,我省今冬气温将再刷新低,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9℃。

  本周,全省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略偏少。全省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7℃~-9℃,南部-1℃~-3℃,其他地区-3℃~-5℃。

  省气象台最新预测,8日,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有小雪;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西部、北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4℃~6℃。9日,东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10日,中西部西北风4级左右。12日,全省西北风4级~5级,阵风6级~7级。13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4℃~6℃。

  根据作物生长状况、结合当前土壤墒情及未来天气预报,我省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根据苗情和墒情进行冬小麦分类管理,冬前麦田管理主要围绕培育壮苗,控制旺长,促进分蘖。晚弱苗提早做好防冻管理,尤其是豫北、豫西山区等地冬小麦要提前做好越冬前的管理。此外,各地还要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及时检修加固棚架设施,注意调节好棚内温度与湿度,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病害防治,降低危害。(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