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着眼长远系统推进四水同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4 15:21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4日,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尹弘指出,四水同治是一项相互联系、互为促进的系统工程,目的是高效利用水资源,基础是科学防治水灾害,重点是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根本任务是构建现代水网体系,事关河南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是服务新发展格局,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抢抓“两新一重”机遇的重要保障。尹弘说,水利关乎国家民族永续发展,从大禹治水到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再到河南的红旗渠,中华民族历史上治水佳话不断,积累了宝贵经验。红旗渠保留下来的不仅仅是宏大工程本身,更是大规模系统化的治水理念,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传承弘扬好红旗渠精神,站在有利于河南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四水同治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文/李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