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传承汉字文化 喜迎新春佳节”楹联征集活动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4 15:06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近日,“传承汉字文化 喜迎新春佳节”楹联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沙澧诗词协会协办。活动面向全市进行,以“传承汉字文化 喜迎新春佳节”为主题,广泛征集春联、楹联作品。可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创作:《说文解字》与许慎精神、许慎文化;以贾湖、小商桥、受禅台等为代表的漯河历史文化;以岳飞、陈星聚、杨再兴等为代表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漯河民俗文化等其他富有漯河地域特色的文化内容;春节、辛丑年等具有鲜明年度特点的中国传统文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或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歌颂;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漯河精神、出彩漯河人和事;表现“四个自信”,礼赞祖国和人民,歌颂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其他富有时代特征和漯河特色,适应春联需要的内容等。作品要符合联律要求,结构完整,对仗工整,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必须为原创。

  活动截止日期为12月30日,投稿为电子稿,发送至邮箱lhslskxx@163.com。每副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电话、详细通讯地址。征集活动结束后,评选组对来稿进行评审,评出优秀作品若干,对作者予以奖励。同时,获奖作品将通过媒体进行宣传,邀请著名书法家书写,批量印刷,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赠发,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