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调研郑州市“一网通办”有关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4 09:58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11月24日,省政府参事张占仓、王建国、周相东、柴中畅等一行7人赴郑州市就“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等政务服务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省政府参事调研郑州市“一网通办”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围绕“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的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与郑州市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发展改革委、大数据局、政务办、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城建局、资源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州市政府研究室海福军主任、孙志军副主任介绍了郑州市“一网通办”进展的总体情况,相关部门结合本职工作详细介绍了“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等具体情况。近年来,郑州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政府治理与政府服务能力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以“一件事”为引领,全面推动“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攻坚,市政府通过“一件事”推动事项集成、环节精简、流程优化、时限压缩,申请材料压减率近60%,办理时限压减率达75%,跑动次数压减率超80%。

  调研组认为,技术进步和大数据在我国的快速发展,为消除各部门之间的壁垒、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提供了良好机遇,郑州市政府在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调研组将结合本次调研中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围绕“一网通办”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