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公布
河南省30个县(市、区)上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3 06:5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日前公布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我省有30个县(市、区)上榜。至此,我省共有71个县(市、区)完成达标任务,节约用水的理念在各地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据介绍,日前水利部公布了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北京市丰台区等350个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截至目前,全国有616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我省此次上榜的县(市、区)有:郑州市中原区、郑州市二七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郑州市金水区、中牟县、荥阳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尉氏县、栾川县、宝丰县、郏县、安阳市文峰区、安阳市北关区、安阳市龙安区、清丰县、许昌市建安区、鄢陵县、南召县、内乡县、邓州市、永城市、商城县、潢川县、淮滨县、太康县、驻马店市驿城区、正阳县、泌阳县、遂平县。

  据介绍,为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水利部2017年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到2020年,北方各省40%以上县(区)级行政区、南方各省20%以上县(区)级行政区应建成节水型社会,我省应有63个以上县(区)级行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截至目前,我省已经有71个县(市、区)完成达标任务。(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