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通第三条快速公交线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1 15:0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30日9时,K201快速公交在高铁周口东站举行开通仪式,这也是周口市自K301和K101开通后的第三条快速公交线路。

  相比于其他公交车,K201快速公交的最大特点是停靠站点少,基本上2公里一个站点,比较快速。

  “试运营期间,我们采取双向对发(周口、淮阳各5辆车),按10个班次往返运营,投入10辆K201快速公交,每天6时30分发车,票价暂定为2元。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我们会随时增加班次,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怀彬告诉记者。

  据了解,K201快速公交线路单线长约30公里,全程约80分钟,发车间隔为18分钟,沿途设置高铁东站、淮海医院、许湾乡政府、郸城一高周口校区、万寨、瓦关集、黄李、王店、祝寨、龙湖新城、扭头桥、羲皇宾馆、陈胡公陵、东湖码头、陈楚古街等15对往返停靠站点。

  至此,2020年周口市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开通三条快速公交”已全部实施落地。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