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盘点|2020年11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1 11:50 来源:河南政府网

政务盘点|2020年11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

  “统筹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加快全省政府系统数据联通归集共享”“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扛起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11月份,省长尹弘共主持召开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殷墟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止耕地“非农化”、省长质量奖评审等工作。

  ◆关键词: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

  11月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4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等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好河南“十四五”发展,加快实现全省经济由大到强的转变。要深入分析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设定目标,选准突破口,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新经济,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提速、数字全面赋能,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性和先导性作用,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谋划、推进和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政策措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2年》。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关键词:对外开放、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殷墟保护

  11月11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要求,研究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殷墟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站位高远,传递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稳使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升开放通道等传统优势,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拓展开放合作空间,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国家战略,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外贸新动能和竞争新优势,利用进博会带动效应促进河南企业高质量融入全球化竞争。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开放便利的投资贸易环境,增强对外开放竞争力。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河南工作提出的要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持续抓好粮食生产,扛牢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就医就业住房等民生实事;发挥中心城市引领带动作用,抢抓先机推动郑州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迈出更大步伐;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装备制造业等传统产业升级换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河南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规定》。

  会议通过了《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铁路安全管理、地震预警管理等事项。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关键词:法治政府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止耕地“非农化”、省长质量奖评审

  11月25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止耕地“非农化”、省长质量奖评审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担当,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大江大河治理提供了示范,指明了努力方向,要认真践行讲话精神,推动生态修复与保护、筑牢生态屏障,实施高水平开放、在推进国内大循环中主动作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上当好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指出了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讲话精神,深化提升豫沪合作成效,坚定不移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

  会议研究了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公共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要扛起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好疫苗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把牢“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道关口。要加快健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明确责任清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责任,强化相关部门协管责任,构建协同共治的工作格局。要积极提供信息服务、政策引导和技术支持,推动食品医药产业加快发展。要强化社会监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提升基层监管人员素质和监督能力。要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妥善引导舆论、应对舆情。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

  会议研究了2018-2019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工作。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