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30 17:4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1月28日,市委书记刘南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副市长孙继伟参加调研。

  刘南昌首先来到三门峡传染病医院,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施工难题。他强调,要明确牵头部门,强化统筹配合,完善推进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标准规划设置“三区两通道”,加快招投标进度,倒排工期抓建设,确保医院紧急情况下可直接投入使用。

  来到河南九九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南昌深入生产车间察看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原料储备,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转,以现代化管理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积极主动对接市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进口食品一天有多少?主要流向哪里?”“高风险地区进口产品安全如何保障?”“日常消杀频率是多少?”在食品公司冷库、永辉超市万达店、开发区农贸市场等地,刘南昌一边查看资料,一边询问了解进口食品索证、冷鲜食品和冷链食品采购、从业场所消杀、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进口产品来源追溯和报备工作,严格做好产品检测,做到成本最低、程序最优、效果最好,严防疫情风险;要做好从业人员安全防护,规范工作流程,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确保食品安全。

  在河南寿化山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刘南昌详细了解了免手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生产销售情况。他指出,要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加大新品研发力度,生产更多贴合市场和群众需要的新产品,提升企业科研质量,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步伐。

  调研中,刘南昌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应急预案,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围绕从业人员、冷链物流运输、分装流向市场等方面全流程做好进口产品和冷链食品安全把控,查漏洞、补短板,强化日常疫情防控举措,常态化做好从业场所消杀工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细化工作举措,做好出入境人员报备管理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做好公共交通、密闭空间的个人防护,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维护和谐稳定安全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