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法治保障的黄河大合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30 07:01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9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主题。来自中国社科院、黄河流域其他省区市社科院及部分高校、政府部门、司法部门的代表和专家近200人出席会议。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社科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以“关于‘黄河流域’法治保障的几点建议”为题,从法治的角度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副会长肖国兴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抉择”展开分析;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景来红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黄河流域立法、执法、司法和智库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交流合作,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周青莎)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