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8:3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1月2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扶贫办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巩固脱贫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王国生听取脱贫攻坚全面收官阶段工作汇报,与大家共同查找问题短板,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就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越是决战时刻、越是胜利在望,越要葆有敬畏之心、保持战斗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夯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深入一线抓,坚持目标标准,保持攻坚态势,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督查巡查、普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成果巩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抓好产业扶持、动态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王国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总结运用好脱贫攻坚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制度机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谋划好推动乡村“五大振兴”重大政策、重大举措,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记者 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