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暨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7:12 来源: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11月25日,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暨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机关和委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纪检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专题辅导和实践教学两个环节,在上午的专题辅导阶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万贺宾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主题,从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认定、基层党组织换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4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省委直属机关纪工委李强紧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常见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大家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惯例参照、财务制度、礼品礼金、朋友圈、面子问题、公序良俗等10个方面问题,警醒大家要牢记“法律在身边、纪律在心中,落实在行动”。

  当天下午,培训班学员一行到正光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摩学习,参观了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社区基础便民设施,在社区党建展馆序厅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依次参观了馆内“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中国奇迹”四个篇章,进行了一场体验式、互动式党史教育。

  本次培训班内容安排针对性和实效性强,更贴近实际,更注重实用,通过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纪检干部的能力素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民族宗教工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